南栀北宸

欢迎约稿

假如金光瑶一心求死(四)

<<病弱阿瑶持续在线。  

<<来了来了,含光君带着饺子来了。(bushi)虽然结尾写的有一点点……但是我们要相信,含光君是真君子。所以其实并没有碰到。

<<《求问:月黑风高夜梦中情人在自己面前毫无防备,任由自己动手,应当如何?》

————————

        金光瑶感觉到自己走在一片迷雾中。无论出走多远,四周仍是一片未知。

        于是他干脆就在原处坐下。

        好累呀,他想着,这样一次又一次的重来真的很累。

        前路难寻,后路已封。明日是迷雾,过往是阴云,而他只能沉默地行走在这条道路上。

        他看着这些雾气渐渐散去,他看到染血的剑,残缺的曲谱,他看到牡丹自枝头坠落,化作浊泥,他看到早春玉兰初绽,艳极纯极,他看到那些故人在她面前上演着那一幕又一幕早已烂透于心的往事,他听到有人在声嘶力竭地喊他的名字

         可他从来没有感觉到归属。

#

          金光瑶睁开眼时,眼底一片荒芜。

          他的意志沉沉浮浮,依稀能记得金夫人做了什么。他乖巧地按他们的建议养着身子,从来没有反驳过什么。

          久病初愈,以致他这些日子总是昏昏沉沉,但是这并不妨碍他发现身体哪里不对劲。

         他结了丹。

         强打起精神想了很久,突然忆起他上一世死前堪堪结完丹。

         他就这样轻而易举地获得了曾经那样渴望的一切,在他早就不需要的时候,获得了。

#

          蓝湛第一次见到金光瑶的时候,在采衣镇。

          金家主母口中“早年身子弱,因而养在外面”的金二公子脱了那身金星雪浪,月白的长衫上绣着青衫,若不是眉心那颗朱砂痣未曾抹去,实在叫人难以相信这等公子竟是金家那富贵乡养出来的。

         人间富贵相里竟养出了断崖青杉吗。

         蓝湛没有认出对面那公子是金家二少爷,但是金光瑶认出了他。然而他此时心中无悲无喜,只当是一个陌生人罢了。

         两艘船相遇,然后行向不同的方向。

         蓝湛若有所思。

#

         他们第二次见面时是在当天晚上。

         真要说起来,这实在算不上一次愉快的会面。因为蓝湛闯进客房时,鲜血已流了满床。

          这便与他梦中所见别无二致了。

          无论是这刺眼的红,还是倒在血泊中的人都是别无二致的,就连心中的慌乱,也是一样。

         他不敢想,若是他晚来片刻会怎样。那双用来抚琴的手如今染了血,可他浑不在意。他的动作很轻柔,伤口处理结束时,金光瑶醒过一次,但是他们之间没有什么可说的,他也才刚刚大病初愈,于是他也只是睁眼看了看,便又昏昏睡去。

        他自然也不知道,一向恪守君子之道的蓝二公子看着他背上的伤口,做了多么无礼的事。

        像是上好的白玉上出现了裂口,让人忍不住想要一探真实。

      

        


评论(26)

热度(1227)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