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栀北宸

欢迎约稿

【曦瑶】明月不渡01.(黑化瑶瑶,在线重生)

@山有木兮.囹圄台.瑶 这周的任务已经完成。

<<如题,观音庙十六年后的瑶瑶重生回到过去。真•黑化,前期心态在崩溃的边缘线上徘徊。

<<瑶瑶的那些功绩摆在那,他不应该得到那种结局的。

————————

       “阿瑶?可是身体不适”

       “无事,只是想到一些故人而已,怀桑不必担心。”金光瑶看着面前聂怀桑那张清秀的脸,心中只觉讽刺。

        他苦苦挣扎十六余载,七十二颗桃木钉下,终于被他觅得一线生机。

        ——或者说,窥得一线天机。

        真可笑呀,仙门百家那些道貌岸然的伪君子享受着世人的称赞和恭维。尘世中那么多的恶人满手鲜血,却仍能博一个来世。

        而他却是只能与他的“好大哥”一同缚于棺木中,感受着自己的魂魄一点点受损。

         当他终于得以逃离之时,却又重回过去。天道说“你功大于过,允你重回过去”无论是真情也好,还是阴谋也罢,他到底是重生了——不是夺舍,也不是献舍,而是从过去的自己的身躯中苏醒。

         而那时候,他还只是孟瑶而已。

         “你在听吗?阿瑶……阿瑶!”

         眼前的少年满脸急切地看着他,玉柄折扇被主人扔在不远处。

          少年时期的聂怀桑,尚未长成日后的“一问三不知”。若是诱导的好,最后也不乏为一柄锋利的匕首。

          他垂下眼眸,嘴角还是挂着一贯轻柔的微笑,默不作声地听完那位抢军功的修士的处罚。明明只需要一点点小算计就能完成的事情……当年的自己还是太过莽撞了。

         不过没有关系,同样的跟头他不会再摔第二次了。

          聂明玦,我们来日方长。

          命星的轨迹已然偏离。


         房间内只剩下金光瑶一个人,寂静的有些可怕。床上那人浑然不觉,兀自笑着,把心中那些阴暗诡谲的算计全都压在一派轻柔的微笑下。

        仙门争战,平民无辜受迁。

        百家明面上维持着一股和平的假象,私下里明争暗抢勾心斗角并不少——更何况如今连明面上的和平都维持不住。

         若真正想要改善这种局面,权力金钱地位缺一不可。

        射日之争将会成他的跳板,他毫不介意将这水再搅浑一些。金家是要回的,“父亲”也是要杀的,只不过,这一次怕是不用他亲自动手了。

        会有人愿意替他动手的。

        只是……孟瑶死于金陵台,金光瑶卒于观音庙。他到底辜负了“瑶”之一字。

        

        房门“吱呀”一声被推开,蓝曦臣走向床畔,“阿瑶,伤势好些了吗?”

        金光瑶一头乌发未束,白色里衣有些凌乱,“重伤初愈”以致脸色有些苍白,身形消瘦,颇有几分病美人之姿,他说“已经好多了”嘴角勾起,看起来乖巧极了。

        蓝曦臣从未像现在这样深刻的意识到,孟瑶那张脸,精致的过分了。

       雅正端方的君子不会知到眼前人的心底到底在想些什么。

        二哥呀,我曾经也奢望过你会救我的,只可惜十六年的时间,足够磨灭太多感情。

         泽芜君,我们本便不是一路人。

——————————

一千个读者心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瑶瑶的重生文其实不少。

但是我觉得与其重生之后将他塑造成一个小白花,一味忍让,心怀愧疚,倒不如让他专心(?)走事业线。

我家瑶瑶是能够当上仙督的人,他的性格里肯定有自己刚的那一部分。阿瑶不是恋爱脑,本文私设是他在观音庙里躺了16年才回到过去,所以他心里有怨有恨,可能也有一点对聂大的愧疚,但与其他的感情来说占比例不大。

前期他的性格可能会有一点极端,但是他慢慢会看开的。

       

        

      


评论(50)

热度(56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