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栀北宸

欢迎约稿

【伪历史向/cp粉混战】与金光瑶修成正果的到底是谁(八)

       <<梗来自  @SaraSara  太太,已授权。这位神仙太太的伪历史文我吹爆,各位可以去看看,本文与太太那篇可能会有不一样。

  <<原创亲情向女主苏白芷(没错我终于开始填这个坑了)不玩德国骨科

  <<只有曦瑶是真,其余如恶友,澄瑶,聂瑶,桑瑶,苏瑶,瑶苏等都是绯闻

  <<cp粉互相撕,都认为自己家才是正宫,时间过去上千年,会有历史偏差(美好的误会)

  <<前世今生梗,内含私设,沙雕写手写正经文,不要在意那么多细节。

  ————————————

       屏幕渐渐黑下去,就在众人以为这次视频就要结束之时,节奏轻缓的音乐响起。“打脸进行时”五个大字好不飘逸。

       金光瑶的手下意识放到恨生上。

       江澄开始转动手上的紫电。

       聂怀桑还在玩着他的折扇,只是扇动的频率稍微快了一些。

       同样手持折扇的苏白芷轻抚着扇柄上的机关,默不作声。

【‘等不到鬓雪相拥 重饮渭水畔 那一盏虔诚’

        雪停了,金光瑶为金凌披上披风,明明是最应阖家团圆的除夕,金陵台上却难掩冷清。

        尚且年幼的小团子拉着小叔叔的衣角,奶生奶气的问道“小叔叔会一直陪着阿凌吗?”

        金光瑶的笑意似乎淡了几分,他想了想,说“会的,小叔会陪着阿凌的”

        可这世界上,从来没有永恒。

‘终究是绸缪青冢 替我将灞桥柳供奉’

       又是一年冬,当年的小团子已经长成了能够独挡一方的宗主,他的身边也没了那个八面玲珑的身影

       “小叔叔,你食言了”少年人红了眼眶,泪珠欲坠,最后也只能闭上眼。

        总归是要学着长大的。】

  『天真的我真的以为“打脸进行时”就是那种很欢快的视频』

  『前面的,那个叫做真香』

  『阿凌不哭,姐姐爱你,陪你』

  『几道菜啊醉成这样』

  『金光瑶其实到最后也没有伤害金凌』

  『君子如兰,大小姐,我喜欢你。』

  『金凌,字如兰。兰陵金氏第六十七任家主。与其舅舅三毒圣手一样,在十字开头的年纪扛起家族。』

       金子轩看着屏幕上的身影,轻轻揽着江厌离。

        那是他和阿离的孩子,他是枝头初绽的金星雪浪,虽然青涩却耀眼。

        因为“天机”的存在,他会得到世界上最好的一切。再也不会有人能够骂他“有娘生没娘养”,他也不必抱着岁华痛哭了。

        他的阿凌会在父母,外公外婆,小叔叔和大舅二舅的呵护下平安长大。

【‘来世再漱月鸣筝 也许还能道声 久别珍重’

       莫玄羽坐在献舍阵法中,嘴角轻轻勾起,那一刻他清醒的过分。

      他唤一声“瑶哥”,那是他留给人世的最后一句话,也是他求而不得的爱。

     

‘天意总将人捉弄 怎奈何 身不由己情衷’

       莫玄羽献舍成功,魏无羡于十三年后重返人间。

       观音庙里,顶着莫玄羽面容的魏无羡用七十二颗桃木钉使金光瑶不入轮回。

       没人注意到的角落里,有一小片灵魂苦苦挣扎。】

      『表白玄羽小天使』

      『那一片灵魂是不是莫玄羽的?献舍完了他不是就魂飞魄散了吗?』

      『玄正年间真的是修真史上最烧脑的时代了,大佬辈出』

       『一个莫玄羽,一个秦愫。实名心疼瑶瑶』

       『补魂这种事情,长乐殿下不是很擅长吗?无论是浮幽还是南华,莹安等大陆好像都有记载。』

       『她补玄羽小天使的魂干嘛?说不定是人家献舍阵法出了点问题。』

       “我看起来像是懂那种问题的人吗,成美?”苏白芷瞪大了眼睛,一脸无辜。

       眼看着众人的目光都落在她身上,她折扇刷的一下就展开了,挡住了半边脸“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你们不要随便污蔑我。”藏于袖中的手紧紧握住了衣袖隐袋中的银红色小珠子。

        #聂怀桑上身?#

        #你们玩折扇的都这么难搞吗?#

【‘于万人中万幸 得以相逢 刹那间澈净明通’

       犹豫了许久,孟瑶还是将蓝曦臣救了回去“罢了罢了,不过萍水相逢,待到他伤好了,也就毫无交集了。”

      救回蓝曦臣是他少年时的善心,也是他们日后剪不清理还乱关系的开端。

     

‘成为我所向披靡的 勇气和惶恐 裂山海与堕苍穹’

      聂家军帐内,聂明玦向他与蓝曦臣互相介绍对方,两人的目光猝不及防相对。他展颜一笑“泽芜君,我是见过的。”

     后来成为金氏宗主,拜位仙督,身旁也总有那个白衣仙人的影子。

     往后余生皆有你。】

    

   『雪尽泽芜空朔月,花尽敛芳徒恨生』

   『说好的萍水相逢?再无交集?嗯?』

   『打脸来的太快。』

   『但其实若是真的如瑶瑶所说“萍水相逢,再无交集。”说不定结局就会变得不一样。』

    『若是真的要做到,那就只有瑶瑶没有参加射日之征这一条路。但是如果没有瑶瑶卧底温家的话,射日之征保不齐还要再打个三五年。』

     『说到底还是缘』

     『雪尽泽芜空朔月,花尽敛芳徒恨生』

      云生不知处内,蓝启仁沉默地看向屏幕。他并非真的古板顽固到不知变通——毕竟有忘羡那个例子在前——两人的情谊他也多多少少能够看得出来(尤其是他家大侄子的)。

       只是要踏上那条路需要付出的代价,未免有些太大了。世人的非议,身为宗主需要承担的责任……还有,子嗣。

      蓝家专出痴情人。

——————————

      然而这些当事人万万没有想到……

      “你磕曦瑶还是羽瑶?”几名打扮的很是端庄的世家小姐此时正凑在一起。

      “我磕澄瑶!我跟你们说,奶爸组带孩子简直不要太好,严父慈母,一家三口”

       “不是,就没有人站桑瑶的吗?”

       “聂怀桑?我这有一本《腹黑宗主俏仙督》,你要不要?”

        “阮阮,上次的那本《仙门虐爱:霸道师父我错了》在哪儿?”

        “你等着我给你拿”

       

       

评论(47)

热度(1063)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