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栀北宸

欢迎约稿

【薛洋】无提

<<写给 @红豆骰  的薛洋短打

<<激情摸鱼。算是另类的『终是不良人』系列

——————

      我第一次见到那个少年的时候,他还没有像日后一样把自己硬生生磨成清风明月,也不是生气勃勃的笑起来露出两颗小虎牙的模样。

     ——他趴在白衣道长的背上,鲜血在他的黑衣上凝固,使他看起来虚弱又精致,就像个易碎的瓷娃娃一样。

       于是我接纳了他们。

       毕竟天天有一群高颜值在面前晃着,也不亏不是吗?

      故事到这里,本该以『于是白衣道长,黑衣少年,绿裙少女像一个真正的一家三口一样幸福安乐的生活在了这里。』

       本该

       我目睹黑衣少年将尸毒粉洒满义城,将这里变成人间炼狱。不可避免的,我心中对他产生了怨。

        倒不是因为那群百姓,毕竟我作为被献祭给河神的少女在这座城池中再次醒来的时候,也做过这样的事情,虽然规模没有这样大。生命,在我这样的存在看来,其实也并不是什么特别重大的事。

         只是单纯的怨。

         现在想来,大概是精心打扮的玩具被夺走的愤怒吧。也许还有那么一点点,只有那么一点点,是因为从他身上看到从前的我,从而产生的怨。

         但是我什么都做不了。

         严格来说,他不算是义城人,所以我无权干涉他。我只能沉默的看着他,有时他会突然转身,笑着露出小虎牙,眼里却是寂寥,但也就只有那么一瞬。看到白衣道长时,我觉得他似乎才算真正意义上的活了。

       于是我沉默着在道长面前聚起浓雾。

       我在不自知的情况下,成了共犯。

       我能感受到我的的能量正在流失,但是我并不在意。毕竟,我可不是义城。

       ——我只是一名无辜的,在义城百姓的欢声中被献祭给河神的少女。

#

      秘密并不能长久。

      在那个黑衣道长到来的时候,这场戏便该落幕了。

       但是我没有想到,结局能够这样惨烈。

      白衣道长自尽了。

      薛洋——时至今日,我才知道他的真名——成了新的白衣道长。

      此后八年,他时常坐枯坐原处。有时又会摘上几朵花送到那口棺木旁,我偷偷使河岸边开满鲜花,红的白的黄的绿的什么样的都有。不是什么很名贵的品种,但是那样热热闹闹灿灿烈烈的开在河岸边,倒也使义城有了那么一点生气。

#

       我最后一次见到他时,他手中握着八年前的那个早晨得到的糖。

        等到所有人都走后,我架起疾风用泥沙与碎石将他掩埋。不必很精细的打理,他本该是这样野蛮生长。

       写墓碑的时候,我想起少年断去的手指,想起他的狠决,想起那年他棺木旁泣不成声,想起八年间的清风明月。

       我想了很久,最终什么都没有写下。

       就这样吧。

       这座城池,这样那样的荒唐过往,都该成为过去了。

评论(2)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