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栀北宸

欢迎约稿

七十华诞,生日快乐!

垃圾作者也想一表爱国之心。

————

    她站了起来,繁复 的衣裙一下子舒展开来。说实话,很惊艳。

   上衣是正红色的 深红的压襟上绣着凤翎双羽。衣袖上层层叠叠渲染出的是雍容华贵的牡丹。血红的腰封下衣色渐渐沉淀为黑,金色的龙纹静静伏于她身。

     外罩是纯黑色的。 一眼望去确实戚严,只是眼底的柔和中和了这种气质。

“那么,你又是为了什么而来呢?”

   “为了您 ,为了见您 一面。”我轻轻俯下身来。

      那双涂着鲜红豆寇的纤纤素手将我托了起来。我感觉得到,她的左手在用力时显得有些不自然。我听见她在轻笑,那双好看的凤眼中,是我未曾读懂的情愫。

       “我一直都在呀”她发间的步摇随着她的走动轻轻摇动,尾端尖锐的过分,似乎还残留着鲜血。

      “我一直都在的”她看着我说。

        她自千年的历史中迤昳走出,又在清末的史书中昏昏睡去。她在战火中苏醒用满是伤痕的双手给了帝国主义响亮的一击。

      那是中国!是浴血重生的中国,是正在崛起,复兴的中国!

       祝祖国母亲生日快乐!

评论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