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栀北宸

欢迎约稿

点我在线观看长乐殿下讲道理。

<<写《假如金光瑶一心求死》
https://subaizhiziyuhuan.lofter.com/post/20239f9d_1c6a0f253 这个脑洞的时候突然出现了另外一个脑洞。

<<因为懒得取人名和地名,再加上这个女主的性质,实际上和白芷差不多。所以大家完全可以看成是平行世界的,另外一种可能。

<<重生不一定能够改变一切,逛了一下午的tag后,就是很想看,能有一个人为阿瑶站在世界的对立面。

——————————

      前情提要:金光瑶重生的时候(因为时空壁破碎)每一次都会遇到同样被困在轮回里面的苏白芷,两个人一开始互相猜忌着对方,但是耐不住一次又一次的重生,面对相同的人和相同的事,互相见过彼此,所有的模样,所以两个人的交情也慢慢好起来了。

        第100世的时候,两个人明面上规规矩矩的走着原著剧情,该捡人的捡人,该跳崖的跳崖。实际上私下里在筹划着怎样跳出轮回。

        然后正当两人成功(熟练的)建立浮幽司的时候,重生之后觉醒弟控属性,一直没有放弃寻找弟弟的姐夫,终于找到了这里。

——————————————

        金夫人实在没有想到事情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她见金子轩这些日子魂不守舍的,有时身上还带着一股熏香味儿,疑心他是被哪个狐媚子勾了去,所以才在他的身上佩了一块能够实时转播的上品仙玉。然而她没料到她会有操作失误的那一天。

         也没想到那些画面会直接在清谈会上播放。其实也不能够算作是清谈会上,因为宴会方才便已经结束了,现在还留在这里的无非也就是五大家族的那些人。

        【“再过几日,便是我和厌离的订婚宴……”金子轩取出喜帖,喜帖上层层的牡丹花惟妙惟肖。

         对面相貌昳丽的少女放下手中的茶盏,细细打量着那画上去的牡丹,不无恶意地开口“金公子,我和您可没有那么熟。您为什么不亲自去把这喜帖交给阿瑶呢?”】

        在场本来想装聋作哑,或者偷偷离开的众人猛地抬起了头。

         屏幕中的两人虽然分别落座于圆桌两端,确实一点旖旎的味道都没有。

         那个面貌陌生的少女刚才用一种亲昵的姿态喊着他们苦寻无果的人。

         【“还是说,你不敢。”她端着一副柔柔的笑意,说起话来也是轻声细语,却又字字诛心。“不知道金公子还记不记得,曾经有一个少年,他虽然穿着金星雪浪却不得不靠乌纱帽掩盖额头上的血痕。他本不该走上那条道路,他也不应得到那种结局。”

        “金公子,即使是重生,也不一定能改变所有的事情。有些事情呢,确实是曾经发生过。您难道打算一直压着不说?然后看着他傻傻跳入你布下的名为家人的陷阱里,心里洋洋自得?”】

         从她开口的那一瞬起,在场众人的脸色就已经不太自然了,他们确实是做过类似的打算。

        却见那屏幕渐渐消散,不过片刻,两道人影出现在他们面前。

        “小女左思右想,有些话还是当面说清楚为好。”苏白芷环视了周围一圈,觉得人都到齐了“不论你们曾经做过什么打算,如今阿瑶已经和你们没了关系,还望各位日后不要打扰。”

        她笑起来确实与金光瑶有五分相似。

        “道友这番做法,又与我们有何异呢?”聂怀桑摇着扇子笑眯眯的开口,眼中却是一片肃杀。

         “各位不会真的以为,重生的,只有你们吧”

          “我与在座各位最大的不同,大概在于我可以用情拴住他。他将我从泥潭中拉出,我陪他走过人间炼狱,陪他从一无所有到锦衣加身。我请问各位,他喜欢喝什么茶?喜食什么糕点?平常饮食更偏向哪种口味?会有哪些下意识的小动作?最喜的植物是什么?有哪些未平的心愿?”

        场面一下子寂静的可怕。

        那人嗤笑一声“看吧,从前都是他在照顾着你们,如今又何必摆出这副姿态。”

        苏白芷始终记得那一年,她将自己关在屋内,蜷缩在角落里。金光瑶急忙破开阵法,一下又一下的为她疏导着情绪。

         “敛芳尊”

          “我在”

          “金光瑶”

         “我在”

         “阿瑶”

         “别怕,我在。”

          “……我可以叫你一声兄长吗”她紧紧的抓住对方的袖子,像是溺水的人抓住了一块浮板。

          “你是我的瑰宝”他这样回答。

         等苏白世回到浮幽的时候,已经日薄西山了。金光瑶正坐在湖心亭里,漫不经心的投喂着荷塘里的锦鲤。夕阳晕染了他的眉眼,他转过身来,举手投足间皆是画意。

        小桌上摆着她最爱的糕点,两杯清茶还带着热气。金光瑶没问她去了哪做了什么,他只是说“回来啦”,语气稀疏平常,和那年她推开那扇挂着长明灯的大门,那人坐于院中,对她说“欢迎回家”时一样。

        她曾经羡慕过容栖柳能得到那么多人的垂怜,可现在也有一人愿意为她点燃长明灯,陪她走过荆棘火海。

         她眉眼弯弯“兄长最好啦”

————————————

      邻居家姐姐前些日子失恋了,然后她哥专门请了一天假,陪她去买奶茶,买裙子,买口红买化妆品。平常蛮高冷的一个酷盖那一天,温声细语的劝了好久。

       所以你看,这才是真正的家人啊。无论怎么样的困难,有家人在旁边,总是有能够坚持下去的动力。

       苏白芷的名字其实是中药:白芷味辛,性温。可是现在也有一个人能够为她补齐前半生的甜。

       也有一个人愿意为了金光瑶正面和五大家族杠上。

        没有什么值得不值得,亲情本来就是一种很奇妙的感情呀。

         迟来的中秋快乐。

        

        

评论(5)

热度(25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