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栀北宸

欢迎约稿

锦绣长安,如您所愿

我又一次看见了她。

她站在角落里,身上大大小小的伤口触目惊心。但她仍然在温柔地笑着。我顺着她的目光望去

——那颗子弹的踪迹偏了。

她发现了我,冲我招了招手。很莫名的,但是我愿意相信她,所以我向她走去。

子弹从我的身体中穿过,对面敌人的数量正在减少。真好啊,我想道。

“小姑娘,你不属于这里。”她的声音有些沙哑,但是仍然婉转。

我侧过身,同胞的鲜血将土地染红,我听见她的哭泣,我看到一群杀戮机器进了城。

我感受到有人捂住了我的眼“小姑娘,别看。”她身上原本清淡的梅香早就被血腥味所取代。

我看到那些藏在隐蔽处的市民头上隐隐绰绰开出一朵梅花,除了我之外没有人能够看到。

她即将陷入沉睡。

我突然很想拥抱她,我对她说“一切都会变得好起来的。”

——以后,你会变成一座和平之城,再也没有人能够肆意欺侮你和你的“孩子”了

——南京大屠杀啊,我闭上了眼。

等我睁开眼时,她已经昏昏睡去。

但我知道,终有一日,她会再次醒来。再也不需要背负那么多伤痕。


我继续在历史的洪流中飘荡。


我看到那面五星红旗从天安门前缓缓升起。我听见有人用庄重的声音宣告着中华人民共和国从此解放。

我转过身去,果不其然看到他们。

“小姑娘,我们做到了。”和我打招呼的年轻小伙儿有着一个好听的名字——西安。

我微笑着看着他们,他们比我第一次见到时精神了很多,只是仍未痊愈。

我能看到他们微笑下的无奈。

——“飞机不够,那就飞两遍。”

接下来还有很长一段时间,他们将会面临技术封锁。他们将相互扶持,在这片黑暗中摸怕滚打跌跌撞撞,然后各自发展出特色。

总有那么一天,在面对许许多多素未谋面的同类时,他们能够骄傲地说出:我们来自中国。

——就像时至今日,我们能够骄傲的说出“我是一个中国人”

一切都会慢慢变好的。


当我再次睁开眼时,我看见窗外高楼林立。

我们拥有了足够的武器与底牌。

中国是联合国常任理事国之一。

我们的飞机再也不用飞两遍了。

我再也不会看见伤痕累累的城市了。

这锦绣河山,盛世长安,如您所愿。


评论(1)

热度(13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