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栀北宸

欢迎约稿

与金光瑶修成正果的到底是谁番外

<<本文为《与金光瑶修成正果的到底是谁》原创女性角色苏白芷特殊番外,把本文当另一个故事看也没有关系。

  <<女主重度兄(金光瑶)控,并非圣母,是个切开黑。部分内容为女主第一人称自述向,主要叙述重点在“前世”——金光瑶历劫前,所以有部分自创势力及人物。大概来说就是另外一个世界观了。接受无能者可以点叉,但是不必留下引战言论,谢谢。

  <<女主的自称换来换去,代表的是她的内心——一面是浮幽现任掌权人,一面是那个依赖着兄长的女孩。

  <<本篇主要介绍女主生平与瑶瑶历劫真相

  其实不看这一篇也不是对内容的理解或者连贯性产生什么大问题。但我还是希望点进来的诸君能够认真的看完【笑】 要是能留下小红心和小蓝手就更好了。

  ————————————

(0.)

  烈火烧起来的时候,看着那群人渣震惊恐慌的神情,妾身突然就很想笑。他们痛斥着“妖女!”端的是一派道貌岸然之姿,仿佛这样就能证明他们真的是世人口中端方有礼的君子。

  不过是一群披着人皮的野兽罢了。

  走出书院前,妾身最后向里面看了一眼,黑色妖冶的纹路在他们左眼下方蔓延,那是妾身代表人世间送给他们的最后一份礼物。

  永别了

  提前将书院中的藏书换成空白纸页和仿品,在周围布下禁制,将燃香换成曼珠陀罗,出手打伤他们,挑断他们脚筋的都是妾身啊

  妾身等待这一天已经很久了。

  兄长,我替你报仇了。

(1.)

  过量的曼珠陀罗能够令人产生幻觉,让人看到心底最恐惧的幻象。

  受害人左眼下方会出现黑色的妖冶纹路。

  妾身猜想,那天妾身眼下一定也有纹路蔓延——以势不可挡之态盘恒,诅咒一般紧紧刻在心上——就像那年穿透兄长的妖藤一样。

  到底不过是有人精心布的一盘棋

  妾身毕竟也在燃着香的书院中陪他们周旋了好一会儿。所以妾身只能再一次眼睁睁的看着兄长在我面前消亡。看着那朵以血肉为养分的过分艳丽的妖花层层叠叠地舒展开来。

  天地失色。

  妾身当年破开结界后所触及的只有一具尚留余温的尸体;而今挣脱幻境触目所及的只有不远出熊熊燃起的大火。

(2.)

  妾身苏白芷,字无忧,佩剑辞镜,封号长乐殿下,与兄长共掌浮幽司大权,守浮幽一方天地。

  兄长是个很历害的人。金光瑶,字祈生,佩剑恨生,封号敛芳尊。

  即恨生,却又祈生,在这张名为命运的大网中苦苦挣扎的生灵有太多太多了。

  一如他

  一如我

  只是……君不见古往今来有多少生灵踏上这条逆天之路。幸运些的,生前或死后博得个“英雄”之称,大多数的也只能籍籍无名卒于半道。

  真正成功的,又能有几个?

  世人见妾身,多称“长乐殿下”,他们羡艳妾身漫长的生命,却极少有人敢与妾身当年一般“踏”入涅磐玄火之中

  他们说“长乐殿下真是好毅力,能撑得过玄火”云云,却无人知晓妾身心中恨极了

(3.)

  中秋本是阖家欢乐的日子。浮幽司内的弟子们和来听学的世家公子们大多都回去了。

  诺大一个宗门一下子就空洞起来。

  那些往日里的繁花,如同过眼烟云一般,转瞬即散。

  最终也只有妾身一人拎着几壶酒斜倚在墙角。

  酒是很早以前埋下的——那时他还在,已经经了年头。入口香醇,回味过后却是涩然。酒很烈,一口下去,呛得妾身眼泪直流。

  所以,妾身等你回来重新酿,好不好?

  妾身其实不怎么过中秋。

  这种本该是亲人团聚的日子,对妾身而言更像是无声的嘲讽。

  记忆中少有的那些欢庆,那些父慈子孝的画面已经很模糊了。就像是被一层雾掩盖着的老城旧巷,再回首时,无端生出几分荒芜。

  而妾身也懒得去分辨去回味。

  直到后来有一年中秋,他拎着一食盒小巧精致的月饼,将我从繁杂的宗务捞了出来。我便也顺势落座于庭院中。

  “中秋快乐”

  “……同乐”

  既然他不说,那我也就只好装作没有看见他衣袖上斑驳白点。

  许是那夜的月光过于皎洁,柔和了他的眉眼,他眉间那抹朱砂,愈发显眼夺目。

   借着醉意,我又回想起很多很多年前,他向我伸出手来,于是多年来在我眼中苍白无力的景象,终是重新染上该有的色彩与生机。

  仿佛心照不宣的,后来每年中秋便是我们趁着月色,任由对方慢慢的闯入自己的领土,将那些尘封在心底以久,不为人知的往事,轻描淡写般的说与对方听来。

  其实不光是中秋,一年里大大小小的节日亦或是对方的生辰,无论是宴请各方但还是私下小聚,多是我们一起度过。

  于我而言重要的反倒不是那些节日本身,而是有这样一个人,他能记住所有这些特殊的日子,然后拉着我一同坠入繁华的尘世。

  这便很好了

  那些在我心底绵延了两世的恨意,不甘,怨怼便也在不知不觉中消散。到底是往事随风,而现在,我也拥有一个家了。

  一个属于自己的家

  无忧就在此处,静候故人归。

(4.)

  于玄火之中涅磐重生需要经些什么呢?

  ——无非是血液流尽,筋骨俱碎,肉身被烧得干干尽尽,只余神魂还在那里苦苦煎熬。

  熬不过去的,是魂飞魄散,不自量力的笑话。

  熬过去的,是重塑肉身距飞升只一步之遥的神话。

  容栖柳想要我死

  只是她大概没有想到,我能够活着走出来。

  “予欢,栖柳只是一失手而已,她也很自责。”

  “若不是她,你哪来这么大机遇”

  “南予欢,你还要无理取闹到什么时候”

  这便是我的家人了。

  “我无理取闹?她容栖柳给你们灌什么迷魂药了,明明我才是你们的亲生女儿——”

  那一耳光我原先可以躲的。

  但我没有

  我就硬生生站在原地,受了与我有血缘关系的哥哥的一耳光,看着世界在我眼中变成灰色。

  而后看着他们上演人间闹剧

  直到容时瑾双眸含泪地看着我说“若是妹妹不愿多我一个姐妹,那……”

  “不,怎么会?日后你便是南家唯一的小姐了”我轻轻扯动了一下嘴角“南予欢已轻死在玄火中了”

  而后踏出大门,走进风雪

(5.)

  直到金光瑶向我伸出手,递了一串糖葫芦,这尘世才重新染上生机与色彩。

(6.)  

  所以我以鲜血为引,将本魂飞魄散的他以历劫的形势强行送入轮回。

  然后用十二年的时间筹划了复仇。

  安排人手伏杀的九霄殿,布阵的临川云氏,调制毒药的药宗大弟子,提供妖藤的洛河林氏……

  辞镜剑染鲜血

  而我引导舆论。

  我一向是知道的,世人的嘲讽厌恶赞美,不过是有心人的引导罢了

  事情到这里本该结束,怎知那不知何时出现的“天机”硬生生扰乱了劫数,唤醒了兄长的记忆,于是我有了名正言顺呆在他身旁陪他的理由。

  妾身看着天机上自己步步为营的模样,听见身旁那人含笑的语调

  “无忧,还吃糖葫芦吗”

  “嗯”

(7.)

  我看着云梦双杰打打闹闹,心底最后一抹不甘终究释然。

  我并非江晚吟,容栖柳也并非魏无羡。

  云梦有双杰,南华无双姝

  妾身浮幽苏白芷

  “兄长,回去后随我去还一下南家家袍吧”

  “无忧”我听见他说“为你取字无忧,自是希望你一生安平无忧。”

  “无论你想做什么,兄长都会站在你身后。”

  ——番外的番外————

  苏白芷后来知晓容栖柳不过是被天道捧出来的玛丽苏——天道需要一个能够飞升的人为它护一方天地

  只可惜她终究不成器候,一门心思扑在勾心斗角上

  于是被天道放弃,那些受其影响的人也逐渐清醒起来。

  

  我名南安,南华南氏嫡出长公子,有一幼妹

  并非容栖柳

  但我将她弄丢了。现在仔细想来,才发觉予欢到底受了多大的委屈

  ——那些原本属于她的身份,资源,甚至是未婚夫,亲人,通通被迫分给了另外一个多次谋害她的人。

  一而再再而三做出这种伤害的,却正是她的亲人——包括我在内的——南家所有人。

  那个耳光,彻底隔开了我们所有的关系。

  她消失在风雪中,所有人都当她只不过是闹脾气,没有人去寻。

  一年两年三年……等到我的长子已经能够担起大任时,她还是没有回来。

  终于有一天,她带着南氏的衣袍,和一个全然陌生的人回来了。

  归还衣袍,赐丹药与名器。她说“南宗主,自此便是毫无瓜葛了”

  “妾身浮幽苏白芷”

  长乐殿下吗?我自是听过的。与敛芳尊共掌浮幽司,名扬九洲。我想问她这些年过的怎么样,却发现自己再也没有那个立场了。

  于是只好压下心头苦涩,还了一礼。我听她称呼身旁那人“兄长”语气亲呢。

  有些事情到底是发生过的,无法掩盖。

  浮幽和南华相距不远,中间只隔着莹安一片大陆

  但是他们之间隔着一层无形的膜

  

  苏白芷眉间有一朵红莲,是涅磐重生之后才有的

  红莲,是开在地狱的复仇之花。

  但她最后也还是没有下手。

  

  因为天机中朔月穿心一剑的位置和当年妖藤穿心的位置一致。

  蓝曦臣曾被长乐殿下怀疑过是当年那株藤蔓转世

  当然啦肯定不是

  不过他还是因此被苏白芷防了好一阵

  

  多年以后,等到他们和忘羡等人飞升后,苏•提前一年飞升•白•沉迷丹药•芷送了他们一对一瓶生子丹

  


  

 

评论(14)

热度(86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