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栀北宸

欢迎约稿

【伪历史向/cp粉混战】与金光瑶修成正果的到底是谁(九)

      <<梗来自  @SaraSara  太太,已授权。这位神仙太太的伪历史文我吹爆,各位可以去看看,本文与太太那篇可能会有不一样。

  <<原创亲情向女主苏白芷(没错我终于开始填这个坑了)不玩德国骨科

  <<cp粉互相撕,都认为自己家才是正宫,时间过去上千年,会有历史偏差(美好的误会)

  <<前世今生梗,内含私设,沙雕写手写正经文,不要在意那么多细节。

  ————————————  

         所以现在的局势已经很明了(最起码明面上看起来还是这样)了。前有温家虎视眈眈,后有聂家态度不明,中间还夹杂着一个温柔款款的心头白月光泽芜君,本家又出现了一个莫玄羽。更不用说还有现在已经自立门户的苏涉,态度极其嚣张的薛洋,常年穿着一身基佬紫的江澄,行踪诡异过往成迷的苏白芷等人。

         已经利用“天机”中的消息(自以为)理清了思路的金子轩:我弟他的风流程度可见一般。

         金• 被迫风流•风评被害•瑶:我不是我没有,哥你不要瞎说。

          那天机隔了有两三天未曾出现异样,金光瑶暂且放下心来,打算好好过一个中秋。

        眼看着金光瑶忙里忙外把所有事情都置办好了,百无聊赖的啃着芙蓉云片糕的苏白芷状似不经意的提问“不知兄长的记忆恢复了多少?”

        “一半?”也许是觉得太过抽象,他顿了顿又补充道“九华临安阵,千年寒潭,怀瑾……”那是他们曾共同经历过的,无法作伪的过往。

       “恢复记忆的事情不着急,最起码明面上还是要给天道做出一副样子的。”她用绢布细细的擦拭着手指,十指修长白皙,看起来也没什么力气,却能轻而易举勾去他人的命。

        那双手原先用来抚琴作画,后来却沾上了鲜血。

       

         “根据我当年被那天机所坑的经历来看,明天中秋节大嫂肯定不会好过。”魏无羡幸灾乐祸,魏无羡侃侃而谈。

         金光瑶:……

         金光瑶尴尬而不失礼貌地微笑着并且非常想拿酒坛子把他的嘴给塞起来。

        蓝家究竟是怎么想的?竟然让魏无羡来送中秋贺礼。

       事实证明,有些人的嘴可能是真的开过光的。

        当天空中的块方屏亮起来的时候,各门各户各家人团团圆圆的坐在院子里磕着瓜子看着八卦。

        其中最兴奋的莫过于那些世家小姐。她们有的早早差人磨了墨铺了纸,只等天机一开始播放,便可大展身手;又有一些画技不算高超,文笔也不算精湛的世家小姐,手上拿着一本或多本诸如《二哥,求放过》《貌美仙督99次出逃》《腹黑宗主俏仙督》这类在民间广泛传播的书本对比观看。

       现场画面实在是和谐的不得了。

【古琴声响起,“中秋特辑”四个飘逸的大字出现在画面上,又渐渐湮没于画面中。

         镜头急转,首先出现在画面中的是一团一团盛开的牡丹。画面渐渐上移,金子轩动作轻柔的为江厌离披上自己的披风,眉目间具是深情。

        尚且年幼的金凌还是小小的一团,他轻轻握住金光瑶的手指,那双继承了父母优良基因的大眼好似会发光。

         镜头渐渐拉远,画面的主色调从金色变成了紫色。

         明清的湖面碧波微荡,菡萏花清雅秀隽,一眼望去,绵绵看不尽。小团子趴在船边看着水底游过的鱼儿,不时发出惊叹声“小叔叔,你看,有鱼耶。”

         面容昳丽的金宗主轻轻搂过他,将其抱在怀里“阿凌,小心些。”不远处的船舱门边,有一名紫衣宗主像这一切都看在眼里,阴郁桀骜的眉眼难得柔和。

        船舱内摆放着一幅墨迹未干的画】

      

        『澄瑶党心满意足,果然奶爸组才是真爱。』

        『那幅画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kswl。严父慈母(?)视感更浓了。』

         『太太我爱你,向全世界安利我们澄瑶。』

         『小小一团的金凌好可爱啊!我可以,我真的可以!』

         『不好意思,我一不小心又想起来舅舅的择偶标准。【我是个没有感情的磕糖机器jpg】』

          『前面那个,你是魔鬼还是秀儿?』

           正在和阿姐学做月饼的江澄目瞪口呆,恍惚间想起了上次相亲时,对方那个仿若是在看渣男的眼神,在心中捶胸顿足:老子真的是直的!

         江厌离好奇地询问他的择偶标准。得到了“素颜美女,温柔听话,勤俭持家,家世清白(看清楚了是家世不是身世),修为不能太高,性格不能太强,话不能太多,嗓门不能太大,花钱不能太狠。”这个答案后静默片刻。

        恰逢长乐殿下来后厨取糕点,听到这番回答后决定善意的提个醒“江宗主,除了第一条性别之外,阿瑶确实是与这些条件极为符合的——金夫人要尝一尝菡萏荷花云片糕吗?”

        她笑得乖巧,确实如金光瑶所说,只要她愿意,没有人能够产生抵抗她的想法。

         江澄开始认真思考着他是不是真的一见钟情而不自知?

       #麻烦您清醒一些。#

       #不要被民间那些画本子的带偏#

        【月朗星稀,金光瑶将容貌精致的少女从宗务捞了出来。

        月饼被制作成刚刚好可以一口吞掉的大小,整整齐齐地摆在白玉盘中。苏白芷从院子里的桂花树下挖出了一坛清酒,在两人面前的杯子里各倒了一些。

        “中秋快乐”

         “……同乐?”

         金光瑶的袖口上有两块极其细小的小白点,苏白芷看到了,但是没有点明。她只是说“滢安的桂花糕颇享盛誉,不知敛芳尊明日可有时间品尝?”

        画面的最后,音乐声渐渐停止。只要两两盏长明灯交相出现,候着一个未归人。】

        『“我会亲手为你做一盏更华美的长明灯,等你回家。”

          阿瑶,白芷她做到了。 』

         『从前金光瑶点起长明灯,等着在九华临安阵中无故失踪的苏白芷;后来苏白芷点起长明灯,等着她死于人心险恶下的兄长。』

       『其实这两位殿下之间无论是亲情也好,爱情也罢,亦或者说是友情,他们确确实实都是彼此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于我而言重要的反倒不是那些节日本身,而是有这样一个人,他能记住所有这些特殊的日子,然后拉着我一同坠入繁华的尘世。这便很好了

——摘自《浮生录》』

        『突然泪目啊』

————————————————

这一章节关于主cp的描写反而不多,各位也可以看出来,我哪怕就是写奶爸组采用的也不是爱情的表达手法,更多的是一种相互间的陪伴。

因为今天是中秋,是一个应该和家人团圆的日子。

所以今天这篇文的主题感官是亲情。

        

       

         

评论(16)

热度(1015)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