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栀北宸

欢迎约稿

【伪历史向/cp粉混战】与金光瑶修成正果的到底是谁(六)

       <<梗来自  @SaraSara 太太,已授权。这位神仙太太的伪历史文我吹爆,各位可以去看看,本文与太太那篇可能会有不一样——比如在之前的视频中没有出现瑶瑶的六杀。

  <<原创亲情向女主苏白芷(没错我终于开始填这个坑了)不玩德国骨科

  <<只有曦瑶是真,其余如恶友,澄瑶,聂瑶,桑瑶,苏瑶,瑶苏等都是绯闻

  <<cp粉互相撕,都认为自己家才是正宫,时间过去上千年,会有历史偏差(美好的误会)

  <<前世今生梗,内含私设,沙雕写手写正经文,不要在意那么多细节

  ————————————

  魏无羡恍惚间觉得回到了当年听学那段时间——那时候他也是这般想将那屏幕砸碎。一时间也没有注意到自己究竟说了什么。

  等到江澄略显迟疑的声音在耳畔响起时,已经来不及改口了。

  ——师妹,你快闭嘴。你没看到金光瑶背后都开出黑百合了吗?

  ——吾命休矣。

  

  【“我瞧敛芳尊的模样便很得我心呀。”

  “魏公子说笑了”

  玄衣公子也不恼,只是摘了面具,一步步向花丛中那人走去。

  他那双多情的桃花眼凝视着你的时候,很容易让人产生你是他的全世界这种误解。

  身后星河璀璨,一眼万年,不过如此。

  “魏公子的伤怕是已经好了吧”那人轻抚花瓣,唇间弧度却是渐渐涅没。

  “不必如此的”

  他望着花丛,那个会藏在这里的少年,那个会元气满满喊着他“瑶哥”的少年这一次没有出现。

  以后恐怕也不会了。

  魏无羡少有的愣在原处,金光瑶抬起头时仍在笑着。

  孤寂又廖然】

  

  [猝不及防就是一口刀]

  

  [玄羽小天使!!!呜呜呜呜我哭的好大声呜呜呜]

  

  [羡羡我求你了,你抱他一下好不好,无关情爱,只是给他一点活下去的温暖好不好]

  

  [眉间点血,衣上牡丹,愈笑愈孤寒。]

  

  [金光善那个老种马请原地死亡,谢谢]

  

  [莫玄羽是老种马的孩子,秦愫也是,如果不是他,如松会很幸福吧。]

  

  [其实他们两个同样背着天下的骂名,同样聪慧,又同样为仙门百家所迫害,应该是能理解对方的。]

  

  不提秦家的混乱,这边江厌离想了想秦愫好像确实对金光瑶芳心暗许,好几次借着来找她的名义偷偷看他。

  原先和金子轩说的时候两人都觉得没什么,甚至还比较看好这一对郎才女貌的“佳人”。

  现在……

  这哪是夫妻相啊!分明就是遗传基因!

  这婚哥哥我不同意,坚决不能结!

  ————————

  四天后,秦家与金家彻底绝裂。只是秦愫的去处成了问题。

  “秦姑娘若是愿意,不若与我同游”她向金光瑶无声比了一个放心的口型“不知秦姑娘意下如何?”

  “小女浮幽苏白芷,阿愫可信我?”

  后来金光善重伤,金夫人深入简出,这场闹剧也匆匆结了尾。

  

  “秦姑娘,往事随风,何必拘泥于这寥寥一方天地。”她只说这么多,也只需说这么多。

  有些事情旁人再怎么努力也无用,真正要走出来还得看自己。

  这人世间的无力有太多太多,爱别离怨长久阴阳相隔又或是可念不可说。到最后也只能叹一句

  “造化弄人”

  这其中的种种艰辛,哪怕是旁人看着再如何感同身受,也到底是不一样的。

  无从相劝,那便不劝了。

  

  从竹居中走出的苏白芷看了看候在门外的金光瑶,眼眶突然就红了。

  “我在她身上看到我那时的影子”茫然无措,心死如灰,承受着来自至亲之人最直白的伤害。

  这句话没头没尾,但金光瑶明白。

  “无忧,还吃糖葫芦吗?”

  “我又不是三岁小孩子了”

  我明白你所有的苦楚无奈,也知晓你故作伪装的微笑下,是怎样伤痕淋漓的一颗心。也许你仍未释然,但我亲爱的妹妹/兄长,我希望你这一生能够长乐无忧。

  “兄长”

  “嗯?”

  “你身上有玉兰花的花香”

  她从袖中拿出一个锦囊,里面有一根红线,带着莹莹药香“愿兄长与挚爱白首不相离”

  这是我能给你最好的祝福了。

  

  【“姐妹们,四天了,陈总终于更新了。回忆杀我可以!!糖中带刀,刀中含糖,前面的伏笔全填上了。你陈总还是你陈总。千年前的那些前辈其实各自都有各自的立场和坚持,谁都不能算是绝对的恶人——至少没有人从一开始就是恶人。站在他们的立场上,每件事都有情非得已,可起码他们能去做了。”】

  

  [你羡,夷陵老祖修鬼道,可他归来仍是翩翩少年郎,怀赤子之心。血洗不夜天是因为至亲死于眼前,但杀了就是杀了,无可狡辩。]

  

  [他们不能算是真正的圣人,却能为自己的行为负责。]

  

  [给大家讲个笑话:千年前的仙门百家刚正不阿。]

  

  [是非在己,毁誉由人]

  

  [你瑶,在位期间确实是那个时期发展最好时间段。瞭望台不知帮了多少偏远百姓和小家族,但他六杀之罪也是真真切切。]

  

  [夷陵老祖死后,仙门百家一边用着他的发明一边辱骂他,他认了的罪最加以扭曲,不认的罪强行摁上。]

  

  [敛芳尊死后,给他恶名加身的多是曾受过他恩惠的。仙门百家大多人总认为自己比他高贵,可他们中有多少人能真真切切为百姓考虑。]

  
————
白芷的剑名“辞镜”,取自“最是人间留不住,朱颜辞镜花辞树。”
 

评论(23)

热度(1078)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