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栀北宸

欢迎约稿

惊不惊喜意不意外刺不刺激?

因为这篇是短篇,写得也急,所以有很多细节没有交代。清楚我就在这里做个补充好了。

最后结尾说有阵法,富江的那句你利用我,其实已经暗示了瑶瑶的复活是利用那些分身的血肉作为养料,这里设定的就是一个已经心死如灰完全黑化的瑶。因为每一个富江都想成为唯一的那个,基本都成了执念,所以就被他利用了这一点。

让我看看都有谁猜中了?

all瑶all大逃猜:

川上富江×金光瑶     业罪


抱歉,以我的文笔完全没有办法百分百的呈现川上富江这样一个神奇的存在。


肯定ooc大家轻点骂。


——————————


    金光瑶死后遇到了一个女孩子。


    少女说着一口东瀛话,好在他当年也学过,不至于出现无法沟通的局面。


    那个女孩子的性格,很恶劣。


    但即使这样,仍然有数以万计的人为她痴狂,爱她爱到着迷,最后想用鲜血来将这份病态的感情记录。


    但是,川上富江不会死。


    她是行走在人间的恶魔。


    她的美貌,即是原罪。


    川上富江其实注意到了她的身旁飘着一只幽灵。穿着奇奇怪怪的服饰,从最初的可怖模样,一步一步恢复到最完美的状态。他长的很好看,望向自己时眼中也不含任何欲望。


     川上富江生气了,她认为这是对自己美貌的否定。


    但是那个幽灵的模样是真的非常精致。作为外貌协会的骨灰级成员,川上富江决定大度一回,只要这只瞎了眼的幽灵,不主动来打扰她,她却不主动去找那些阴阳师啊或者是别的什么。


    所以她当然也就不知道,金光瑶眼中的川上富江,是最原始的模样。这个差距大概比美颜相机里的自己和男朋友手机中的自己这两者之间的差距大那么一点点。


    大概是在第七日的傍晚,在一个带着血腥味的黄昏时刻,金光瑶突然问她“你想成为唯一的川上富江吗?”


    唯一的,最特别的那个。


    川上富江没有什么道德观念,她在人间恃美行凶已久。金光瑶与这个世界格格不入,仿佛被隔绝在一层透明的薄膜之外,所以他们两个的姿态,很微妙的相似。


    那是神明俯视人间的模样,不带丝毫情欲。那是恶魔游戏人间的姿态,随心所欲,毫无顾忌。


    也许是这个诱惑太大,川上富江选择相信这个来历不明的幽灵。毕竟他长得那么好看。


    于是一场隐匿在黑暗中的猎杀开始了。


    当最后一个川上富江的分身死去时,这个世界上只剩下了唯一的她。正是逢魔时刻,金光瑶飘飘悠悠地坠落在地面上,身体一点一点凝实起来,地面上那个用恶魔的鲜血绘制而成的阵法,正在散发着暗淡的光芒。


    “你利用我”


    “双赢而已,从今以后你就是唯一的,川上富江,不会再有别的替身出现”


    “你是唯一的,你是那个最特别的。”


    他轻声的蛊惑,连恶魔都无法抵抗。


    他没有说的是,在他的眼中,川上富江一日一日的变化着,最终逐渐接近于世人眼中所看到的那个她。


    美成欲望,川上富江。


    然而经历了那些后,他的感情实在是太淡薄了。淡薄到不像是情不像是爱,只是正常的需求。


    金光瑶接手了那些在“川上富江”死后逐渐崩溃的人们的势力,他成为这样一个帝国的无冕之王。


    他打造了一栋绝美的别墅,只为一个人开放,花园里的玫瑰永远娇艳。那个人总是想来就来,想走便走,累了倦了便去寻找下一个。但金光瑶有时却能在别墅的角落里发现一些意想不到的小东西。


    他也不生气。


    他们的关系不能用爱情来形容,也不会是友情和亲情,那份感情很淡,但是确实存在。畸形且变扭,然而深陷其中的两个人都没有发现不对。


    一个以美貌祸害人间,一个用温柔蛊惑恶魔。


    他自己早已深入地狱,却不打算救赎。


    金光瑶的出生,即是原罪。


    


    

评论

热度(93)